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穗纪宣)今年以来,广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为官不为”问题的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大力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日前,广州市纪委公布了3起典型案例。

  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对“为官不为”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作风建设,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形成持续有效震慑,社会各界反映良好。但从近期查处和通报的案例看,庸懒散奢、“为官不为”等问题依然多发,有的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顶风违纪,有的工作责任心缺失、严重失职,有的不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管理范围内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抓不管。这些问题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削弱党的执政基础,必须高度重视,严肃查处。

  典型案例

  1。公证处主任对工作管理责任不落实

  广州公证处多次在公务接待活动中提供超过规定标准的接待,存在违规使用提存公证账户资金行为。广州市司法局公证管理处处长陈锡道,作为时任广州公证处主任,应负领导责任。陈锡道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两主任上报事业单位编制数严重失误

  白云区编办上报的2012年底事业编制数比该区自行核定数量少了731名,造成严重后果。白云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时任主任赵英群负有领导责任、时任副主任胡志军负有直接责任。赵英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胡志军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

  3。卫生院院长违规外包科室从事医疗活动

  2011年4月,花都区花东医院(后改称为花东镇中心卫生院)经院长凌济忠主持召开的院务办公会议同意,决定采取委托经营的方式开展口腔科业务。该院与院外人员余某某签订了《关于门诊口腔科管理协议》,确定2011年6月至2014年5月期间该院门诊口腔科采用独立管理模式,委托余某某进行经营管理。该协议到期后,花东镇中心卫生院在未延长或重新签订协议的情况下,仍然继续沿用上述经营管理模式,直至2015年3月因群众举报才停止口腔科相关业务。花东镇中心卫生院作为公立医院, 将牙科委托院外人员进行经营管理,属于变相对外承包科室从事医疗活动,是国家卫生部门重点整治的违法行为。凌济忠作为院长,对此负有主要责任。凌济忠受到行政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