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超一本线30分第一志愿报考佛科院 可获十万元助学金

  羊城晚报讯 记者景瑾瑾报道:记者16日获悉,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公布了今年优秀新生奖励办法,拟对新生高考成绩超过所在省本科第一批次录取线30分及以上,并以第一志愿组填报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录取的,奖励十万元新生助学金。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今年共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光源与照明、材料化学等9个专业纳入全省一本招生范围。

  为了吸引更多优秀考生报考,该校公布了优秀新生奖励办法。一本招生专业考生奖励办法是,新生高考成绩超过所在省本科第一批次录取线30分及以上,并以第一志愿组填报该校录取的,拟奖励十万元新生助学金。分四次颁发,第一次是入学注册获得学籍半年后发放四万元,第二、三、四次是每学年结束后,且学习成绩及格者每次发放两万元;新生高考成绩超过所在省本科第一批次录取线,并以第一志愿组填报该校录取的,奖励1万元助学金,分两次颁发,第一次是入学注册获得学籍后发放5000元,第二次是第一学年结束后,且学习成绩及格者发放5000元。

  此外,针对二本招生专业考生,也有奖励政策。在高考成绩高于同批次录取分数线,且第一志愿组填报该校录取的新生中,将按其成绩高低评出优秀新生20名,分别给予奖励3000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