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讯记者朱朝贵通讯员谭坚挺报道:“我不爽他过得比我好。”昨日,面对民警的审讯,朱某供述。朱某原在顺德龙江跑运输,因生意不景气将货车卖给了表弟。岂料,表弟接手后生意风生水起。朱某十分妒忌,遂盗走货车,被民警抓获。

  湖北人周先生在顺德龙江买卖红砖,平时习惯将运砖的大货车停在东头村口,一直以来都安然无恙。6月10日晚,他将车停在村口,没有锁好车门便离开了。翌日,车子不见了,寻找未果后便报警。周先生说,丢失的货车装有7000多块红砖。他还向民警道出了一个细节,该车是表哥不久前刚卖给他的,车钥匙平时就藏在车座椅下,只有熟人才知道这个秘密。

  经过排查,民警锁定了其表哥朱某红(男,38岁,湖北武汉人)嫌疑最大。根据周先生的线索,民警掌握了朱某的行踪,还一路追踪到广州市的江高镇,并于6月16日上午将朱某抓获,同时起获被盗的大货车。

  朱某交待称,他于2015年买了一辆二手的大货车从事红砖运输,可惜生意一直不怎样。无奈之下,朱某将车转卖给自己的表弟周先生,在今年6月初将车送到了顺德龙江。案发前,他发现表弟的运输生意竟做得红火,还得知他手头已拥有三辆大货车。周某顿生妒忌,来到表弟停车的地方时,发现鄂A牌大货车竟没有锁车门,于是很轻易就进入了驾驶室,并熟练地从车内找到了车钥匙,最后发动车子将车开回广州。他还将车上的红砖贱卖出去,从中获取了1800多元的赃款。

  目前,朱某因涉嫌盗窃被刑拘。

  (佛山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