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记者李天研 通讯员李丽云、颜希)今日起,三号线龙归站早高峰将实施常态化限流措施,请街坊提早出门。随着龙归城大型保障房社区开始入住,5月地铁龙归站的客流量环比上升约一成,将三号线日均客流量推高至176.5万人次。至此,总共29个车站的三号线,有16个车站需要常态化限流,占比超过半数。

  据统计,5月份广州地铁线网日均客流量为711.6万人次,其中三号线日均客流高达176.5万人次,环比4月增长约1.4%,虽然幅度不大,但增量集中在以龙归站为代表的个别车站,4月份龙归站日均客流量8万人次,5月份增长至9.14万人次,增幅约10%。

  为何该站的客流增长明显?地铁公司分析,龙归站邻近龙归城大型保障房社区,目前社区住户已陆续入住,随着入住人数的增加,预计龙归站的通勤客流仍会持续增长。

  地铁公司表示,经过多次数据分析和现场评估,为确保乘客乘车安全,决定采取如下措施:自今天起,工作日7:45~9:15,三号线龙归站将实施常态化客流控制。同时,对于此次新增常态化客流控制站点的信息,地铁公司会通过车站广播、告示、地铁电视、乘客自助终端设备进行公布告知。

  广州地铁提醒,时间允许的话,错峰出行更轻松,若确实无法错开客流高峰,尽量预留一定的进站候车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