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路图线路图

  设车站7座,串联北滘新城、陈村新城及广州南站发展区

  记者从顺德区政府获悉,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今日上午举行动工仪式,正式开建。工程总投资额约为90亿元,2020年底建成试运营。

  ■新快报记者 胡珊霞

  据了解,广州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广州南站~大学城南)是广州市重要的东进联络线,现已动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开通。该工程二期将延伸至广州科学城, 全程与广州轨道交通2、3、4、5、6、8、13、18、19、20号线等10余条线路交会。今日正式开工的是广州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西延顺德段,南起美 的大道站,经北滘新城、陈村新城,至广州南站,与广州市轨道交通7号线连接。线路大部分区段位于佛山市顺德区,串联起北滘新城、陈村新城及广州南站发展 区。

  根据设计,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共设7座车站,其中顺德境内设换乘站2座,分别在北滘新城站、陈村站与佛山三号线、广佛环线换乘。

  项目线路起于美的大道站,在北滘医院西侧设北滘新城站;在美的大道路口与G105交叉口北侧设置林头站;半岛碧桂园前设置南涌站;在佛陈公路路口设置陈村 新城站;在太平洋广场前设陈村站,与在建广佛环线换乘;然后线路折向东北,下穿广珠西线、陈村水道及广明高速后,接入广州韦涌,在韦涌村南侧设韦涌站;线 路出韦涌站继续向东,接入广州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设计起点广州南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