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今天(6月24日)通报:近日,广州警方接到多宗医院内被盗窃财物的警情,在市中心及次中心城区的一些大型综合医院,由于就医高峰时段人流量大,人声噪杂,不法分子混藏其中实施盗窃。警方提醒,市民在医院排队候诊时,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

  广州警方表示,从警情接报时间来看,上午8时至12时、下午15时至17时是医院内盗窃警情多发的两个时间段,这也与就医高峰时段人员较为密集的特点吻合。盗贼多以扒窃事主手机、钱包,“顺手牵羊”式拎包,盗窃电单车、自行车为主,以及其他一些盗窃院内设备的警情。而人员密度大、环境较为噪杂的医院挂号大厅、门诊等拥挤部位是盗窃情况多发部位,尽管这里往往也是医院内部巡查人员重点巡防的部位,广州警方也提醒前往就医的市民,排队候诊时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慎防被盗。

  广州警方分析,医院内部环境比较特殊,环境吵杂,人头攒动,再加上病患或家属排队看病时难免的急躁、焦虑和紧张心理,很容易便造成注意力不集中,财物就被不法分子盗走。很多事主往往都是缴费或打电话时才发现被盗,当场没有察觉。

  广州警方表示,将联合医院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和技防物防建设,堵塞管理漏洞和不足,健全防范机制,提高视频监控、巡逻防控的水平和实效,共同加强安全防范力度,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辖区派出所亦会根据警情特点、发案规律、重点部位,采取针对措施,加强医院周边及院内的巡查与便衣伏击工作。警方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如发现财物被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