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日深圳大部分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阵雨,高温天气得到缓解,持续 8 天的高温黄色预警信号终于取消了。预计未来一周深圳降雨增多,部分地区日雨量可达暴雨量级,降雨时伴有雷电,天气湿闷需注意防暑降温、天气湿闷需注意防暑降温c和食品安全。

  从 6 月下旬起,副热带高压稳定控制华南,深圳开启高温模式,6 月 20~27 日深圳天气持续酷热,最高气温维持在 33~34 ℃,中北部和人口密集区 35 ℃以上,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持续生效了 8 天。28 日早晨受南海北抬的热带云团影响,深圳出现中到大雨,最大雨量记录出现在坪山新区坪山站,高温天气得以缓解 。

  未来一周随着副热带高压减弱,南海季风槽活跃,深圳天气转趋不稳定,中午前后天气闷热,部分地区日雨量可达暴雨量级,请注意防范城市内涝和地质灾害。其中 29~30 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1~5 日阳光阵雨相间,间中降雨频密,部分地区日雨量可达暴雨量级。

  深圳晚报 记者 李瑶娜 编辑 武晓晨 见习编辑 徐雅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