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昨日,数场雷雨袭击广州。昨日上午和下午,包括市区,广州多个区先后两次发布了雷雨大风预警信号。雷雨时,普遍伴有8级左右阵风。预计,今日至4 日,受副热带高压东退影响,广州雨势趋于加大,有一次大雨局部暴雨降水过程,雷雨时伴有8级左右阵风。

  昨日上午9时5分,天河、越秀、 荔湾、海珠雷雨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生效,白云、黄埔等区也先后发布了雷雨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上午10时16分,天河、越秀、荔湾、海珠雷雨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解除。这段时间,广州市区普遍出现了中雷雨,并伴有7~8级阵风,其中天河区石牌街录得最大累积雨量19.9毫米,海珠区南洲街录得最大阵风17.2米每 秒(8级)。从全市范围看,最大阵风出现在白云区升威农气站,该站录得全区最大阵风为19.8米/秒(9级)。

  昨日下午2时40分,天 河区、越秀区、荔湾区、海珠区雷雨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再次生效,番禺、从化、白云、黄埔、花都等区在此前后也先后发布了雷雨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此段时间,广 州市区普遍出现了中雷雨,并伴有6级左右阵风,其中,荔湾区逢源街录得最大阵风12.8米每秒(6级)。

  预计,2日至4日,受副热带高压东退影响,广州雨势趋于加大,有一次大雨局部暴雨降水过程,雷雨时伴有8级左右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