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粤水轩)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防总获悉,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 将于7日夜间和8日下午先后在台湾东部和福建沿海地区登陆,其外围环流或将对粤东地区带来严重风雨影响。省防总于6日召开防风会商会,研究部署防御工作,并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严格落实防台风工作责任,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监测,7月3日8时,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在西北太平洋面上生成,5日晚上加强为超强台风,6日14时,其中心距位于台湾省花莲市东偏南方向约880公里,中心风力达17级以上(68 米/秒)。会商认为,“尼伯特”将以约30公里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7日夜间和8日下午先后在台湾东部和福建沿海地区登陆。“尼伯特”靠近台湾东部洋面后,其路径仍可能有变数。7日~8日,受影响的海域风力将逐渐加大,其中,巴士海峡达8级~10级阵风12级,台湾海峡11级~13级阵风15级,粤东海面和南海东北部海面6级~8级。受“尼伯特”外围环流影响,8日~9日,粤东、梅州有中雷雨局部暴雨。

  专家指出,“尼伯特”具有强度强、移速快、影响广、后期路径不确定等特点,将对广东东部海域造成较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