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罗湛贤)继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段之后,顺德又计划兴建佛山地铁11号线与广州轨道交通无缝对接。12日,广州市人大冒雨赴顺德考察轨道交通及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建设情况,记者现场获悉,顺德正在规划佛山地铁11号线对接广州的11号线,起点从广州鹤洞东至容桂细滘,通过7号线西延段和佛山地铁11号线,顺德将与广州南部和西部全面无缝对接。

  12日下午,广州市人大考察团的首站来到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陈村站。据悉,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全长13.395km,其中佛山段11.291km,广州段2.104km,共设7座车站,其中换乘两座,分别与佛山地铁三号线北滘新城站及广佛环线陈村站换乘,线路起于美的大道,接广州南站、串联了广州南站与陈村—北滘组团,为佛山顺德区往广州南站、广州南部和东部区域的旅客提供便捷通道。

  顺德区委副书记陈浩斌介绍,佛山地铁11号线计划起点在广州鹤洞东站,经过陈村、北滘、伦教、大良、容桂,对接顺德的东部。“这两条线非常重要,未来顺德可与广州的西部和南部无缝对接。”

  当天,考察团还到了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施工现场视察。作为顺德向专业工业会展经济发力的重点工程,该项目首期面积为5万平方米,共建5个展馆,已于2015年10月动工,今年8月底将正式交付使用。目前进度最快的是1号馆,最慢的是3号馆。“1号馆预计本月就可以投用,3号馆今天屋顶板将会盖上,盖上以后里面的施工就不会受到下雨的影响。”中德工业服务区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朱锡雄介绍。

  目前,该会展中心已经开始招展工作,已确认今年9—10月将分别承办第二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和第二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明年已初步敲定的展会也达1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