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陆志霖报道:广东全省居民都可用微信办理“出入境”业务了!近日,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与腾讯互联网+警务联合团队携手,在微信城市服务上线六大“出入境”服务,包括业务预约、预约取消、港澳再次签注、微信支付、进度查询、办证指引在内,全面覆盖广东省,从而有效提高全省居民出入境业务办理效率。这是自广州、深圳、佛山等地支持微信办理出入境业务以来,广东公安以“互联网+”改革惠民的又一重要创新突破。

  据悉,广东省口岸数量和出入境人数居全国首位,虽全省共设有239个办证大厅(受理点),其中包括26个24小时自助服务区,但依然难以满足庞大的出入境办理需求。为提高出入境大省的手续办理效率,解决“壮观的队伍、长时间的等待”等问题,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在广州、深圳、佛山等城市率先试水微信办理“出入境”业务。

  7月12日起,这项服务在广东全省推广,申请人只要打开微信,找到“我-钱包-城市服务”中的“出入境业务办理”按钮,即可办理六大类出入境相关业务。

  据了解,申请人通过微信城市服务办理出入境业务的平均时间在5分钟左右,远低于过去在线下窗口排队、等候、办理业务的20分钟平均时长。以“出入境签注预约受理与取消功能”为例,用户可在微信提前选择办理大厅和预约时间,免去现场填写资料、排队等耗时。

  重要的是,广东省“出入境”6大业务还包括“证件费微信支付”功能,这意味着打通了非税系统,提供微信支付与证件速递服务,真正实现服务的线上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