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熙灯) 昨日午后,雷雨大风再次来袭。但相较于13日和14日,范围和规模比较小,似乎意味着风雨天气已是强弩之末,而晴热高温将卷土重来。预计今日起,受副热带高压影响,广州天气晴热,最高气温将再度升至35℃或以上。

  昨日中午12时23分,广州市气象台发布雷雨天气提示,称西南方向佛山境内有雷雨云团正不断发展并移近广州,受其影响,预计13时起海珠、荔湾、越秀、天河将有雷雨。白云区和从化区气象台相继发布了雷雨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一小时后,预警信号解除。

  据了解,昨日雨不大、风不小,广州没有录得暴雨级别的降水,但从化神岗大坳自动站录得最大风速17.3米每秒(8级)。风雨过后,太阳很快露出了脸,雷雨和晴热模式互换。

  其 实,从“尼伯特”影响至今,广州的高温和雷雨一直都在切换中。例如,7月8日和9日,广州先后录得了36.7℃和37.5℃的高温,先后创造了近年来最高 气温的新记录。10日起,受“尼伯特”环流和西南季风影响,广州连续多日出现雷雨天气,局部大到暴雨,部分时段伴有6~8级局部9级短时雷雨大风。11日 起,受雷雨影响,最高气温迅速回落,高温炎热天气缓解,各地最高气温普遍在29℃~33℃之间。

  预计今日起,广州将迎来晴热天气,各地最高气温将再度上升到35℃或以上。但这次只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没有台风外围下沉气流叠加影响,所以最高气温应该不会超过上次。

  未来三天天气

  周六:晴到多云,有雷阵雨,26℃~35℃

  周日:晴间多云,27℃~35℃

  周一:晴到多云,2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