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见习记者/余秋亮)7月20日,广州市交委通报称,经相关部门进行信息核查后,截至2016年6月30日,广州市中心六区城市道路共有咪表路段201条,咪表泊位6181个;人工收费泊位路段共74条,泊位2605个。

  据了解,从去年7月起,广州市交委会同市公安交警、属地区交通和城市道路管理部门定期核定截止前一个月月底的中心城区咪表路段和泊位信息,并通过“广州交通”信息网、“广州交通”微信、微博以及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至目前为止,信息公布工作已满1年。

  与去年同期数据相比,中心六区城市设咪表泊位路段共减少9条。其中,天河整体撤销8条咪表路段,分别是:广园西路、喜鹊路、海明月路、华夏路、凤景西路、体育东路和体育西路(天河路—黄埔大道)、体育西路(天河路—天河北路),泊位增加数与减少数相抵后累计减少311个。另一条减少的是越秀区东华南路东、西两侧合并为1条。而泊位在增加数与减少数相抵后,累计减少311个。

  同时,市交委还通报了识别合法停车场的方法。对于路内停车场,市民可以通过查看停是否设有规范的P牌,或扫描P牌上的二维码确认。而合法路外停车场应具备“二牌一照一证一票”,即价格部门监制的收费标价牌、交通部门监制的营业性停车场标志牌(“P牌”)、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和专用停车发票,而且相关证照的复印件必须在停车场岗亭现场的显眼处张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