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揭阳讯(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祝晓昌)昨日记者从揭阳潮汕机场公司获悉,今年前7个月,地处粤东的揭阳潮汕国际机场接送旅客215.1万人,同比 增长16.6%;运送货物和邮件13118.1吨,同比增长18.1%,两项运输生产指标超出全国民航平均增速5.8和14.1个百分点。

  据机场方面透露,梅汕高铁原本没有在潮汕机场设站,经过省市政府、省机场集团的争取,中国铁路总公司决定增加投资、更改线路,在潮汕机场设立站点,选址 在候机楼前方200米处,设置地下车站,同时在地面建设4000多平方米的站房,预计2018年投入使用。该项目建成后,潮汕机场将与高铁在错位发展的同 时,实现无缝对接,辐射区域大幅扩充。

  此外,潮汕机场还积极推动地方政府建设机场空地换乘中心(GTC)。该换乘中心选址在潮汕机场航站楼边,集大巴、客车、的士、市际轨道交通等各种交通方式为一体,与潮汕机场航站楼对接,建设规模约8000平方米,今年可望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