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田桂丹) 想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市民,不用担忧额度告急了。记者昨日从广州住房公积金中心了解到,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第三届七次会议审议了《关于增加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额度和承办银行的意见》、《关于放宽广清住房公积金互贷条件的请示》、《广州住房公积金业务“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年~2020年)》等10项议题,会议原则同意广州公积金中心增加50亿元公积金贴息贷款额度。

  广清互贷条件或放宽

  日前,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第三届七次会议在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会议由常务副市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欧阳卫民主持,委员及委员代表共22人参会。

  会议审议了广州公积金中心上报的《关于增加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额度和承办银行的意见》、《关于放宽广清住房公积金互贷条件的请示》、《广州住房公积金业务“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年~2020年)》等10项议题。

  据了解,广清公积金互贷是在去年7月份正式启动,市民用广州公积金在清远购房必须满足4个条件:在广州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清远市户籍或实际派驻清远市工作;在清远市购买自住住房;在清远市没有住房。

  穗公积金贷款额度充足

  据了解,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第三届七次会议原则同意:广州公积金中心增加50亿元公积金贴息贷款额度。

  广州公积金贴息贷款在2015年10月底启动后颇受欢迎,曾在今年3月份时出现贴息贷款额度告急情况。3月底,广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出台规定,要求公积金贷款占比不得超过50%才可使用贴息贷。假如是公积金贷款占比超50%的购房者,可直接申请公积金贷款。此次增加新额度,是否意味着额度又比较紧张?

  记者从广州住房公积金中心了解到,目前广州公积金贷款和贴息贷款业务都比较稳定。去年启动业务后的50亿元贴息贷款额度,目前仍有剩余,但需要先申请新额度做预备。

  据透露,去年10月底启动公积金贴息贷款后,最开始时每月审批额度就几千万元,随后也有每月审批额度5亿~6亿元。但今年以来,广州公积金贷款额度充足,每月额度约有20亿元,业务也很稳定,基本有申请都可以正常审批。因此,事实上公积金贷款和贴息贷款的速度是差不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