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谢庆裕)台风“妮妲”走后,高温和雷雨又开始主导南粤天气,市民防暑降温的同时亦需注意防御强对流。6日白天,我省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出现了大范围的高温天气,截至16时,全省共有57个县市(区)录得35℃-37℃的高温,其中梅州丰顺出现全省最高气温37.7℃,全省共90个市县(区)高温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此外我省午后出现了分散(雷)阵雨,局部雨势较大,其中肇庆怀集县下帅乡录得73.9毫米的雨量记录。

  省气象台预计,7日,受副高控制,我省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大部分市县有35℃-37℃高温,粤东、粤北偏北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8-9日,受热带低槽环流影响,我省中东部雷雨趋多,其中8日,粤东和粤北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分散雷阵雨,西部部分市县有35℃-36℃高温。9日,粤东、珠三角、粤北市县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分散雷阵雨。

  广州市区7日晴间多云,气温27℃-36℃;8-9日多云,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分别为35℃和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