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8日,受热带扰动外围环流影响,粤东和粤北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部分市县伴有强雷电和7~9级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西部市县有35~36℃高温;9-11日,受低压环流影响,广东省大部有中到大雨和分散暴雨局部大暴雨,部分市县伴有强雷电和7~9级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天气实况:

  7日白天,我省出现了大范围的高温天气,共有57个县市(区)录得35~37℃的高温,其中肇庆广宁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7.6℃,其余市县31~34℃;

8日10时51分,广东共有80个高温预警信号生效8日10时51分,广东共有80个高温预警信号生效

  另外,7日白天到8日早晨,粤东和粤北市县出现了雷阵雨,部分乡镇出现了大到暴雨。据统计,07日08时至08日08时,全省共有3个气象站录得100毫米~250毫米的大暴雨,其中汕尾海丰平东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121.5毫米(大暴雨)。

  预计,9-11日广东多雷雨,局部地区雨势较大。

  具体预报:

  8日,粤东和粤北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西部市县有35~36℃高温。

  9日,粤东、珠江三角洲和梅州、河源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西部部分市县有35℃高温。

  10日,珠江三角洲、粤东、粤北市县和阳江有中到大雨和分散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11日,粤西和珠江三角洲的中南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小贴士:

  一、未来三天,我省部分市县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请注意防暑降温。

  二、8日后雷雨趋多,请注意防御局部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三、目前台湾东部洋面上的热带扰动云团活跃,有可能发展为热带低压,请密切关注。

  广东省气象公共服务中心

  2016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