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谢庆裕)台风“电母”走后,南粤气温迅速回升,炎热再度来袭。20日白天,我省大部晴到多云,出现了大范围的高温天气,截至 17时,全省共有52个县市(区)录得35℃以上的高温,其中江门开平和肇庆广宁出现全省最高气温36.4℃。此外,我省午后出现了分散的雷阵雨,局部雨势较大,其中清远英德市石牯塘镇录得55.2毫米的雨量记录。

  省气象台预计,21日受东风波动影响,珠三角、粤北以及粤西的部分市县多云转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局地还伴有8级左右的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市县多云转(雷)阵雨;部分市县有35℃以上的高温。

  22日降水减弱,粤西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部分市县有35℃以上的高温。

  23日,全省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大部分市县有35℃及以上的高温。

  广州市区21日有中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26℃-34℃;22日,雷阵雨转多云,气温26℃-34℃;23日,多云,气温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