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3个小朋友在珠江新城边走边喝饮料解暑。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图片

  昨日下午,广州中南部出现了雷阵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其中番禺区石楼镇录得全市最大雨量75.4毫米,番禺区石諅镇录得全市最大阵风25.0米每秒(10级)。雨水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高温得到缓解,所以,番禺昨日解除了高温预警信号。当然,用不着羡慕别人,因为再过两天,即27日,在弱冷空气及其带来的雷雨的影响下,高温天气将得到缓解:最高气温将从目前的36℃降至32℃!

  需提醒的是,各位街坊在享受的同时,还得提防坏天气:26日至27日,在弱冷空气的刺激下,将会出现比较剧烈的强天气——预计伴随着短时强降水及雷雨大风,局地可能出现暴雨。气象部门预测,25日受副高脊控制,广东全省炎热天气维持,部分市县有雷阵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26日至27日,受北方弱冷空气南下影响,广东省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降水过程。受降水和弱冷空气影响,27日起全省大部高温得到缓解。

  广州今日多云间晴,局部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7℃到36℃,吹轻微的偏南风;明日多云转强雷雨,并伴有8级以上大风、强雷电和短时强降水,气温介于27℃到35℃,吹轻微的偏南风;27日,阴天间多云,有中到强雷雨局部暴雨,并伴有8级以上大风、强雷电和短时强降水,气温介于26℃到32℃。 黄熙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