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受来自佛山方向雷雨云团移近影响,预计17点20分至19点,广州市海珠区、荔湾区、越秀区、天河区有雷阵雨,局地雨势较大并伴有6级以上阵风。正值下班高峰期,请注意防雷防雨和短时大风。”昨日下午4时34分,广州市气象台发布雷雨大风天气提示。

  与此同时,昨日下午5时,白云区气象台发布雷雨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昨日的雷雨来的有些迟,但该来的终归会来。预计,昨日夜间到今日白天降水明显,并伴有强雷电、短时大风等,未来几天雷雨天气也比较频繁。

  气象部门预测,2日至3日,广东省将有一次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或8级左右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4日,中南部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请注意防御强降水以及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导致的次生灾害。

  广州今日阴天,有大雨到暴雨,气温介于24℃~31℃,吹轻微的偏南风;明日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4℃~32℃,吹轻微的偏南风;4日,多云到阴天,有中雷雨,气温介于25℃~33℃。

  黄熙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