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雨水似乎恋上了广州,近段时间以来每天至少光顾一次,且大都在午后。昨日下午,一场雷雨再次光临:下午2时55分,黄埔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首先生效,其后,天河区、越秀区、荔湾区、海珠区、番禺区、增城区也相继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其中,黄埔区、番禺区和增城区还将暴雨预警信号从黄色升级为橙色。

  每天一场雨(或更多场)的节奏还要维持多久?答案是好几天!预计今天到11日,广州都有明显的雷雨天气,期间或有大雨局部暴雨。气象部门预测,7日至8日,受季风低槽和副高影响,粤东、珠江三角洲中南部、粤西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局地雷雨大风;9日夜间至11日,将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的降水过程,温度有所下降。

  广州今日阴天间多云,有中雷雨,气温介于25℃到32℃,吹轻微的偏南风;明日多云,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6℃到33℃,吹轻微的偏南风;10日,阴天间多云,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气温介于26℃到31℃。

  黄熙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