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较之上午,昨日下午的雷雨强势多了。海珠区、越秀区还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其中越秀区北京街录得全市最大雨量50.7毫米。

  面对已经上演多日的“雷雨”,各位街坊得耐着性子,因为“雷雨”仍将继续。受弱切变线影响,广州今日天气仍不稳定,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局部雨势较大。明日有中到强雷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后日仍有中到大雨。

  气象部门预测,9日夜间至11日,广东省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的降水过程。其中,9日,全省大部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10日,珠江三角洲中北部市县和韶关、清远、云浮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1日,粤北、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大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降水,部分地方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7~8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降水时间较长,需注意防御强降水可能导致的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灾害。

  广州今日多云,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6℃到33℃,吹轻微的偏南风;明日阴天,有中到强雷雨局部暴雨,气温介于26℃到31℃,吹轻微的偏南风;11日,阴天,有中到大雨,气温介于25℃到31℃。

  黄熙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