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深圳火车站了解到,今年“中秋”小长假铁路运输期为(9 月 14 至 9 月 17 日),深圳站、深圳东站两大站预计发送旅客达 28 万人次。“ 中秋 ” 小长假期间,深圳站、深圳东站共将加开 5 趟临时旅客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据介绍,今年“中秋”小长假客流主要以旅游流、短途探亲流为主,学生流、务工流为辅,客流需求有所上升。预计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深圳站、深圳东站两大站发送旅客将达到 28 万人次,其中深圳站发送旅客 24 万人次,深圳东站发送旅客 4 万人次。

  据悉,为了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出行,深圳站、深圳东站在“中秋”小长假期间共加开了 5 趟临时旅客列车,主要是开往永州、韶关东、岳阳和南雄等城市。深圳站加开 2 趟临时旅客列车,其中开往永州方向 1 趟,车次为 K6552 次;开往韶关东方向 1 趟,车次为 K6512 次。深圳东站加开 3 趟临时旅客列车,其中开往岳阳方向 2 趟,车次分别为 K6610 次和 K6624 次;开往南雄方向 1 趟,车次分别为 K6532 次。在广深线城际方面,深圳站在 “中秋”小长假期间,每天计划开行 89 对动车组,并根据客流情况灵活调整,确保满足旅客短途出行及长短接续需求。

  另悉,中秋小长假期间,深圳两大站将会根据客流情况,灵活调整开窗数量,积极加开备用售票窗口,实现阶梯式开窗,保证旅客购票快速、准确、便捷。同时,铁路部门也将加派工作人员、安排青年志愿者以及义工,做好旅客咨询、引导和重点旅客服务,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出行。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自 2016 年 9 月 10 日 0:00 时起,原深圳站始发开往广州站的 10 对城际动车组列车,车次为 C7132 次、C7154 次、C7010 次、C7020 次、C7074 次、C7080 次、 C7100 次、C7166 次、C7188 次、C7190 次,调整为广州东站终到。请需要到广州站换乘的旅客提前做好出行计划,预留充足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同时,为做好“中秋”小长假期间广深城际短途乘车服务,广深线城际列车车票有效期为“当日当次有效”,请广大旅客按车次进站乘车。由于节假日期间客流较 大,铁路部门建议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的旅客,选择就近的代售点换取纸质车票,并于票面信息开车前 1 小时到站候车。

  深圳晚报记者 刘菲菲 通讯员 宁军 编辑 高晨曦 见习编辑 王雯 责校 徐雅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