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这个中秋注定不寻常。昨日,此前一直在海面上闹腾的3个台风,除“雷伊”昨日早上5时30分登陆越南逐渐减弱消失外,“莫兰蒂”和“马勒卡”仍在上演“双龙闹海”。

  “马勒卡”中秋节期间对广东暂无影响。不过,“莫兰蒂”已于昨日11时加强为超强台风级,预计,“莫兰蒂”将于15日凌晨到中午在汕尾到福建漳浦沿海地区登陆,并对广州有一定的风雨影响。气象部门预测,14日粤东多云转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阵雨;15日,汕头、潮州、揭阳、梅州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有11级~13级大风,阵风15级,汕尾、河源和惠州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珠江三角洲部分市县有中雨到大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阵雨;16日,韶关、河源、梅州有中雨到大雨,其余市县有阵雨局部大雨;17日,广东省南部市县有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

  广州今日多云到晴,气温介于26℃到35℃,吹轻微的偏北风;明日多云转雷阵雨,气温介于26℃到34℃,吹轻微的偏北风;16日,阴天,有中雷雨,气温介于25℃到32℃。黄熙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