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熊佳焰) 今日是中秋佳节,多条高速路段昨日14时后陆续出现了节前出行的高峰。

  昨日,记者从广东省交通集团监控中心的实时监控动态看到,中秋节假期前一天,广州多条出城的高速公路出现了节前出行的高峰,昨日14时左右数据显示,佛开、广惠、广深、广珠东、广肇、惠河、广清、广佛等等部分路段车流量都比较大,15时25分,交警在往广州方向北二环高速连接线处进行交通管制,封闭了右车道,将往广州方向车辆分流至北二环高速。而昨日19时许开始,云梧高速(往广西)、广珠高速(往广州)、广云高速(往广西)、广深高速(往深圳和广州双向)、广贺高速(往广西)、广肇高速(往广西)、广惠高速(往深汕高速)、广清高速(往广州)、佛开高速(往海南)、虎门大桥高速(往广深高速)等都不同程度在部分方向和路段出现了车流量大导致交通缓慢的现象。

  根据预计,中秋假期结束后,返程方向高峰时段预计为9月17日13:00~23:00,届时许广高速、沈海高速、广澳高速、莞佛高速、广河高速、大广高速易出现拥堵,建议途经以上高速路段的司机错峰出行或选择合理的绕行路线。

  地铁客流晚高峰昨提前来到

图片  昨日17点40分左右,地铁珠江新城站客流明显增多。信息时报记者 康健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郭苏莹) 中秋节到来,昨日是放假前一天,受市民短途外出旅游和市内休闲娱乐、外出购物的影响,客流高峰期提前到来,广州市区各道路下午时分出现拥堵。

  昨日,记者走访广州地铁线路发现,客流高峰也提前到来,广州地铁表示,节前最大客流或达830万人次。为此,今日起,地铁多条线路将执行节日特殊时刻表,延长高峰期行车时段,并根据客流情况增加备用车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