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会现场教练带领大家做健骨操。南方日报记者 罗斌豪 摄启动会现场教练带领大家做健骨操。南方日报记者 罗斌豪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晓枫 曹斯 通讯员/粤康信)22日,广东省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2016-2025)启动会在广州市英雄广场举办。广东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段宇飞表示,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人民健康素养,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

  健康生活方式需要减盐、减油、减糖,那么如何做到“三减”呢?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成年人和儿童每天的糖摄入量控制在大约25克(6茶匙)以下,健康成人每人每天食盐摄入量不超过6克,烹调用油量不超过25-30克。

  除了三餐中注意控制外,还要当心零食里面的隐形糖和盐!喝一罐600毫升的可乐,就已经摄入糖约63.6克,超出建议量的2倍多。常见的一瓶500毫升冰红茶,摄入糖也有46克。如果你吃了一罐豆豉鲮鱼,那么摄入盐已达8.2克。一碗方便面,摄入盐也达6.7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