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昨日4时40分前后,台风“鲇鱼”终于在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沿海地区再次上岸。受“鲇鱼”影响,昨日,潮州和梅州出现了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梅州大埔西河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150.1毫米,粤东、粤北市县和粤东海面出现了7级~9级大风。

  对于昨日的广州而言,“鲇鱼”的影响就是高温预警信号全部取消。不过,在“鲇鱼”环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下,28日夜间至29日,广州有中雨局部大雨,从化、花都降水略明显,气温下降6℃左右,陆地及近海阵风6到8级。预计国庆假期,广州天气总体平稳,部分时段有阵雨,近海阵风6到8级。

  另外,今年第18号台风“暹芭”(热带风暴级,英文名:Chaba;名字来源:泰国;名字意义:一种生长于热带地区的花)于28日14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但“暹芭”未来五天对广州无影响。气象部门预测,28日夜间~29日,粤北和粤东市县有大雨到暴雨,30日全省降水明显减弱。

  广州今日阴天间多云,有中雨局部大雨,气温介于22℃到28℃,吹和缓的偏北风;明日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气温介于20℃到28℃,吹轻微至和缓的偏北风;10月1日,阴天,有阵雨,气温介于22℃到30℃,吹轻微的偏北风。

  黄熙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