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熊佳焰 通讯员 郑海芹 符文兴 罗锦德) 昨日,记者从广州白云机场获悉,今明两日(10月6日~7日)为返程客流高峰,白云机场将在每天的客流高峰时段适时地暂停社会车辆进入A、B到达区接客通道。届时,接客车主要把车辆停进停车场候客,A区接客车辆请停入P3、P4停车场,B区接客车辆请停入P1、P2停车场。

  据悉,昨日是国庆长假的第5天,根据往年的交通流特点,明后两天白云机场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为做好到达区交通秩序管理,避免到达区车辆拥堵,白云机场联合机场公安交警部门将在10月6日~7日两天适时启动高峰期A、B到达区社会车辆通道临时管制措施。在高峰期时段,社会车辆通道达到饱和状态后,将暂停社会车辆进入接客通道,所有接客车辆均需停到就近的停车场候客。届时,将会有公安交警联合机场工作人员在社会车辆通道出入口、停车场入口等主要位置加强现场引导。A、B到达通道入口处还会放置明显的交通管制提示标牌,引导车主将车辆停到就近的停车场。其中,A区接客车辆可停到P3、P4停车场,B区接客车辆可停到P1、P2停车场。停车场爆满时,在不影响主干道交通的路段,将会划定临时停车带,并安排人员现场指挥管理。交警部门还会在现场放置多辆移动执法车进行现场流动执法。

  白云机场同时提醒,9月以来,机场联正合公安部门开展治安交通综合整治,严打高速路肩及机场周边乱停车、不按信号灯通行、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请广大车主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按照现场指示及工作人员指引停放车辆,切忌乱停乱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