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两名视障人士手持“越图听书机”,分享使用体验。信息时报记者 梁钜聪 摄

  信息时报讯 (见习记者 许浩程 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翟晓雪) 昨日,记者从越秀区庆祝第33届国际盲人节系列活动中获悉,即日起,盲人读者可凭读者卡从越秀图书馆借走一台听书机,随时随地听书。

  据了解,2014年以来,越秀区成立的“越图之声”志愿服务队共招募到216名志愿者,他们利用周末时间为盲人朋友录制音频,至今已录制了163个音频作品,涵括盲人象棋、盲人按摩、广府历史、文艺美文、励志故事等。当天,活动还为盲人朋友送上了节日礼品,其中最受喜欢的便是音频制品了。

  此外,越秀区图书馆即日起将开通“越图听书”服务,为盲人购买一批听书机以供借阅,每台听书机收录了3000多册有声图书。同时,盲人读者可随时通过互联网访问相关平台下载更新图书资源。据悉,盲人读者可到越秀区图书馆总馆二楼视障人士阅览室免费借阅听书机(逢周一闭馆),每人每次可凭读者卡借走一台听书机。

责任编辑: GDN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