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原位于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的热带低压已于13日夜间加强为今年第21号台风“沙莉嘉”,14日08时其中心位于距离菲律宾马尼拉偏东方约63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预计,“沙莉嘉”将以1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到强台风级,并于16日穿过菲律宾吕宋岛进入南海海域,18日移到西沙群岛附近海域。17日-19日,南海中北部海面将持续有10级以上大风,海上作业船只需密切关注,适时回港避风。

  台风动态:

  原位于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的热带低压已于13日夜间加强为今年第21号台风“沙莉嘉”(热带风暴级,英文名“Sarika”,来源于柬埔寨,名字意义:啼鸟),14日08时其中心位于距离菲律宾马尼拉偏东方约630公里的洋面上,也就是北纬13.9度,东经126.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约83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90百帕。

  预计,“沙莉嘉”将以1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到强台风级,并于16日穿过菲律宾吕宋岛进入南海海域,18日移到西沙群岛附近海域。17日-19日,南海中北部海面将持续有10级以上大风。

  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预计,15日-17日,我省大部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昼夜温差较大;18日-19日,受“沙莉嘉”外围环流影响,我省南部有一次中到大雨降水过程。具体预报如下:

  14日,全省大部分市县多云,雷州半岛有阵雨。全省最高气温27℃~31℃。

  15日,全省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全省最高气温28℃~31℃。

  16日-17日,全省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为主。全省最高气温28℃~32℃。

  18日-19日,受“沙莉嘉”外围环流影响,我省南部有一次中到大雨降水过程。

  另外,受冷空气影响,14到15日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海面、广东中东部海面东北到东风6级~8级。

  关注和建议:

  1. 受“沙莉嘉”影响,17日-19日南海中北部、我省沿海海面风力将持续加大,海上作业人员和渔船需密切关注,适时回港避风。
  2. 秋季台风复杂多变,后期受冷空气影响和双台风作用,“沙莉嘉”进入南海后的路径和强度有较大不确定性,请多关注最新预报以及热带气旋的最新动态。

    广东省气象公共服务中心

    2016年10月14日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