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记者/洪继宇 黄嘉锋)记者从汕尾市三防办获悉,根据预测,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预计将于21日中午到傍晚在珠海到汕尾(最大可能在惠东到汕尾)沿海地区登陆,将对汕尾市造成严重影响。为切实做好台风海马“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汕尾市政府研究决定,全市从10月20日20日起进入防风Ⅰ级应急响应状态。

  受台风直接影响的地区,要按照Ⅰ级响应的要求,实施“五停”,即:停工、停业、停市、停课、停运,除确保足够的防灾救灾力量和应急值守人员外,不涉及国计民生和城市运行的企业事业单位可安排放假或换休一天;禁止举办各种户外集体活动,安排人员在安全区域防灾避险,尽量不要外出。开放防风能力强的学校、影剧院、体育场馆等各类公共设施作为临时避风安置点,妥善安置转移人员。

  请各地各有关部门切实做好防御工作,适时启动本地区本部门应急响应。各地区党政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在一线督促落实,全力组织和动员全社会力量投入防台风和抢险救灾工作,采取坚决措施,千方百计确保人员生命安全,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