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记者/谢庆裕)冷空气持续影响南粤多日之后,周末气温逐日回升,轻雾霾天气有所抬头,不过从下周二开始,新一股中等等空气又会带来明显降温。监测显示,5日早晨全省晴天,气温较3日同期上升1~3℃;除了粤北大部、肇庆北部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山区市县最低气温11℃~15℃,其余市县16℃~20℃,连山录得全省最低气温10.6℃。此外,受静稳的天气影响,环保部门监测显示,珠三角部分地区出现了PM2.5超标的轻度污染。

  省气象台预计,6-7日我省大部受东移变性的冷高压控制,全省多云,粤东市县气温小幅下降1~2℃,其余大部气温逐步回升,部分市县有雾或霾,能见度偏低,但早晚仍然清凉。8日-9日我省将受新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3~5℃,但降雨不明显。

  广州市区:6-7日,多云,18℃~28℃;8日,多云,19℃~25℃。

  气象专家提醒,早晚清凉,昼夜温差大,请注意适时增减衣物;天气持续干燥,注意森林防火及室内外用火安全。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