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广州市汽车客运站11月14日宣布,即日起正式启动2017年春运节前预售票工作,提供预售60天内(含购票当天)省内外车票。即广大旅客在11月14日0时起,就可以购买到2017年春运的汽车票。

  这是全市汽车客运站中率先开售春运车票的站点,其它客运站也将于近期陆续开售春运汽车票。

  旅客可通过关注车站公众微信号“广州市站”进行微信购票,或通过广州市公路客运网上售票、电话订票(86684259)、联网售票和现场购票等方式购买市汽车站车票。通过电话订票的市民,需提前4小时到市汽车站售票窗口取票。

  记者从市汽车客运站了解到,春运的出行高峰一般出现在节前两个星期,预计2016年12月底、2017年1月初的车票会迎来热抢。建议要回家过春节的旅客根据自身需求,留意相关的预售时间,提前做好购票乘车安排,避免高峰出行。

  市交通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第二十一条规定,请广大旅客在进站购票及安检时主动出示身份证件以备查验(一张有效证件对应购买一张车票),通过网络、微信及自助终端机等途径购票的旅客请携带身份证件进站乘车以备查验。同时,旅客申请办理现场退票或改签时,需凭售票时的身份证件原件或号码方能办理。

  实名制售票的有效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簿、机动车驾驶证、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军队职工证、退伍证、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往来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外国人居留证、外国人出入境证、外交官证、领事馆证、海员证、外交部开具的外国人身份证明、地方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具的护照报失证明等24种。

  广报记者 刘冉冉 通讯员 黎明 刘宇翔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