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记者∕方镇彬 通讯员∕莫玉仪)11月15日,笔者从常平火车站获悉,即日起,该站动车组售票厅启动升级改造。施工期间,原来10台自助售票机全部停止使用,新的人工售票处设在常平火车站出口旁,将开设4个人工售票窗口,同时提供6台自助取票机方便旅客取票。

  据常平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动车组售票厅11月15日起正式启动升级改造,将原来的人工售票窗口移到该站出站口旁,原售票厅改造后只作为自助售票、取票之用,同时还将增加自助退票机。该工作人员表示,此举是为了进一步引导旅客更多地使用自助售票机、取票机,提高旅客售取票效率。而改造后,自助售票处的空间也较原来进一步扩大,为旅客营造舒适的售取票环境。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改造不包括候车室区域,因此旅客还是按原来的进站口进站乘车。

  15日上午,笔者在现场看到,原售票厅门口处张贴了购票指引。但由于没有自助售票机的分流,新的人工售票处短时间内聚集了数十名旅客排队购票,旅客等待的时间较平时有所延长,不过现场秩序良好。

  常平火车站日常客流量约1万人次,为了确保施工期间旅客购票不受影响,该站将通过广播、张贴公示等加强宣传,同时加派人手为旅客提供购票指引。工作人员提醒,旅客最好先通过网络购票,再到现场自助取票机取票,节省排队购票时间。旅客还可关注常平火车站微信公众号“出行小助手”,及时了解最新信息。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