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员巡查工作人员巡查
工作人员巡查工作人员巡查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黄颖川 通讯员 粤交集宣)京珠北高速结冰了!目前暂时封闭。

  据省交通集团透露,受低温寒潮影响,从11月 23日开始,粤北山区气温大幅下降,并伴有小雨。24日凌晨,京珠北高速云岩路段最低气温骤降至-3.1℃。巡查的高速公路工作人员发现,云岩路段护栏出 现轻微结冰,云望大桥、云岩坡顶、雾观大桥路段桥面有薄冰。目前,高速交警联合路政在马渡互通与坪石北互通(乐广高速连接处)实行交通管制,将京珠北高速 主线车流分流到乐(昌)广(州)高速,坪石站往广州方向入口封闭,梅花站双向入口封闭,大桥站、东田站、乳源站往湖南方向入口封闭。

  针对低温天气及路面情况,省交通集团所属京珠 北高速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通过采取在全线10个点每3小时人工测温1次,在结冰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封闭云岩路段四座易结冰桥面的路肩等措施全力应 对冰雪恶劣天气。11月24日下午2点半,从京珠北传回的消息,气温有所回升,各测点温度为:K1874为5.4度,K1875为4.5度,K1878为 2.4度,K1880为6.3度,K1882为3.6度,K1885为3.8度,路面正常,无结冰现象。

  为了确保在京珠北封闭的情况下乐广高速通行正 常,京珠北高速、乐广高速已做好融雪剂、防滑链、麻袋、铁锹等抗冰救灾物资储备,铲雪车、撒盐车等抗冰器械也已提前进行了保养。另一条前往湖南方向的出省 通道二广高速,也已经启动抗冰预警,11月24日,二广高速路政联合交警、养护单位,在相关易结冰路段摆放交通锥810个,随时做好压缩车道准备工作。

  下午在省交通集团监控客服中心通过监控视频发 现,目前粤北京珠北路段仍有雨雾,分流后乐广高速整体车流通行正常。截至发稿时,京珠北高速仍未解除封闭。省交通集团工作人员提醒,雨雾天道路湿滑,请出 行的车主注意交通安全。行经粤北路段的车主请留意媒体消息,并请关注路面电子情报板信息发布,合理选择道路通行。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