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起广东降雨趋于结束 阳光增多气温回升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谢庆裕)下半年最强冷空气入粤以来,阴冷天气已持续了4天,周六淅淅沥沥的雨水更几乎下了一整天,湿冷使人们更添寒意,幸好周日起雨水就会及时收敛,气温逐渐回升。监测显示,26日白天,受冷空气补充影响,茂名、肇庆、清远、韶关、河源、惠州、梅州及广州市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降水,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早晨韶关北部和清远北部市县录得5℃~7℃,其中粤北高寒山区气温约2℃~4℃(较25日早晨上升1℃~3℃),其余地区亦在10℃左右;受降水影响,白天的气温维持在较低的水平。

  省气象台预计,27日起降水趋于结束,云量减小,阳光增多,白天气温回升,昼夜温差加大,但早晚仍较冷,需继续注意防寒保暖。

  其中27日,珠江口东侧和粤东市县小雨转多云,其余多云为主,白天气温回升,各地最低气温:粤北市县5℃~8℃,中部市县9℃~12℃,南部市县12℃~15℃。我省海面有6级~7级东北风。

  28日,我省中北部市县晴到多云,其余市县多云,各地最低气温:粤北市县6℃~9℃,中部市县11℃~13℃,南部市县13℃~15℃。我省海面有6级~7级东北风。

  29日,珠江口东侧和粤东市县多云转小雨,其余市县多云,各地最低气温:粤北市县7℃~10℃,中部市县12℃~13℃,南部市县13℃~15℃。我省海面有6级~7级东北风。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