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谢庆裕)不时有冷空气 补充的寒冷天气周末开始有所收敛,今起至周日我省气温将逐渐回升,下周一起新一股冷空气才会降临。监测显示,2日早晨全省大部多云到晴天,最低气温分布: 清远、韶关、河源和中部山区市县7~11℃,南部沿海市县16℃~17℃,其余市县12℃~15℃,其中连山录得全省最低气温6.3℃。

  省气象台预计,影响我省的冷空气逐渐减弱东移,2-4日我省大部多云间阴天,气温逐步回升,但早晚气温仍低;有轻雾或雾,能见度偏低。5-6日受另一股冷空气影响,我省再转偏北大风和降温天气。

  其中3-4日,粤西市县多云间阴天,有轻雾或雾,局部有小雨,其余市县多云,有轻雾。最低气温:粤北大部和中部山区市县8℃~14℃,南部沿海市县17℃~19℃,其余市县15℃~16℃。

  5-6日,我省大部市县阴天转多云,局部有零星小雨,气温将下降3~5℃。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