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倩)今年广州站新开行3趟到桂林、南宁和贵阳的南广、贵广动车组,让不少乘客感到长途出省的便利。但在春运期间,这3趟车将改到广州南站始发,市民近期买春运火车票时要看清楚了。另外,春运部分时段,广深动车组也不在广州站始发,只能去广州东站。

  今年5月,广州火车站首开前往广西、贵州的长途出省动车组,让不少广州市民感到方便。但记者16日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明年1月13日至2月21日,广州—桂林北D2995/8次旅客列车调整为广州南站始发,车次改为D2998次;广州—贵阳北D2877/80次旅客列车调整为广州南站始发,车次改为D2880次;广州—南宁东D3677/80次旅客列车调整为广州南站始发,车次改为D3680次。

  也就是说,广州火车站全部的出省长途动车组在明年春运时都调走了。要坐南广、贵广动车组只能去广州南站,旅客们买票时要注意。

  记者还从广州火车站获悉,春运期间为减少广州火车站的客流聚集,原本在广州站发车、经过广州东站再开往深圳的广深城际图定动车组,在明年1月13日至1月26日和2月2日至2月21日期间,全部改由广州东始发终到,乘客记得在此期间不要再跑去广州站了。

  此外,明年春运期间的1月13日至2月21日,广州站的广佛肇城轨列车也将由每天10趟减少为每天3趟。广州至肇庆的C6865次、C6851次、C6857次、C6863次、C6869次、C6861次、C6867次旅客列车停运。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