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车报“外地班”可“快速拿证”?小心都是骗人的!昨日,记者从广州市交通部门获悉,近期广州市出现少数不具备驾驶员培训经营资质的公司,以“快速拿证”等噱头非法招生,对此,广州市交通部门提醒市民,2017年1月1日起,广州将正式启用计时收费驾培合同,今后,计时收费、先学后付的学车模式将有示范合同可依。

  记者从广州市交通部门获悉,结合广州市驾培行业实际,制定了《广州市机动车驾驶培训先学后付、计时收费模式服务合同》。计时收费服务合同将从2017年1月1日起正式启用,供消费者选择先学后付、计时收费驾驶培训服务模式时与驾培机构签订合同使用。

  据介绍,计时收费服务合同依据新考试大纲,将以下内容纳入合同条款予以明确:一是培训内容与学时;二是学员按预约时段学时价格支付培训费用;三是驾培机构和学员的权利和义务以及其他约定。

  市交通管理部门表示,学车市民可通过广州市学驾服务平台进行学前注册、选择驾校、学分查询等操作,同时还可通过广州交通网“学车查询”模块,查询有关驾校信息。提醒市民在报名学车前,要重点查看驾培机构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及发证机关,如发现存在涉嫌违法违规的行为,可拨打电话(96900)进行举报或投诉。郭苏莹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