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记者李天研 通讯员叶子川)记者从广州地铁获悉,随着地铁三条新线开通,明天将在全线网启动免费WiFi。“这两天各个车站会陆续进行最后的调试,但只是短暂试用,正式全网开放请等到12月28日。”

  地铁WiFi速度快不快?乘客汪女士发在朋友圈的图片显示,每秒钟下载速度超过1M,刷朋友圈看视频毫无压力。

  市民同时发现,WiFi信号时有时无,而且还不是全面覆盖。“我从八号线转到三号线,信号又没有了。”陈小姐说。

  “这两天我们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各个车站会陆续试运行,市民碰上调试的确可以使用。不过,各车站的调试情况会滚动变化,因此,可能会一时能用,一时又断开,部分车站有,部分车站没有。”广州地铁相关负责人说。

  小贴士 下载“花生地铁”APP“一键上网”

  昨天傍晚,广州地铁发布消息,经过多年的建设,广州地铁全线网(不含广佛线)免费WiFi将于明天起上线试用。乘客只需要在手机安装一个“花生地铁WiFi”软件,进入地铁站打开该软件即可实现“一键上网”。

  广州地铁工作人员介绍,安装了该软件后,安卓手机的用户进入地铁站付费区后,打开该软件,用手机号码验证登录,然后点击“点我上网”即可;而苹果手机的用户进入地铁站后,先要手动设置连接“花生地铁WiFi”,弹出下载页面,点击“打开APP”,当软件打开后,登录即可上网。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