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的高速公网将更加四通八达。广州日报记者李妍 摄广东的高速公网将更加四通八达。广州日报记者李妍 摄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李妍 通讯员粤交集宣)广东粤东西北,一批高速路项目集中在今年底开工或开通。由广东省交通集团承建的5个高速公路项目在12月26日开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以珠三角为核心,向粤东西北延伸,内通外联的高速公路网络。

  广东省交通集团今年有7个计划开工项目。昨日有5个项目同时开工,分别是河(源)惠(州)(东)莞高速公路河源紫金至惠州惠阳段项目,兴(宁)汕(尾)高速公路五华至陆河段项目,梅(州)大(埔)高速公路梅州东环支线项目,潮汕环线高速公路(含潮汕联络线)项目二期工程,罗(定)信(宜)高速公路项目。另外,深(圳)中(山)过江通道西人工岛将于明天上午开工。加上已全面开工建设的惠清高速,广东省交通集团年内7个计划开工项目,全部实现开工目标。

  明天,潮惠高速二期、江罗高速二期、广佛肇高速(肇庆段)和广中江高速公路一期工程这四个高速路项目将实现开通,从珠三角到粤东粤西出行将更为方便。

  而在粤东,随着潮惠高速二期建成,今年底12月28日全线通车后,潮惠高速将成为粤东地区与珠三角之间第二条高速公路通道,预计可以节约车程1个小时以上。在粤西,罗阳高速已建成。

  此外,由广东省南粤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建设的广中江高速公路一期工程(荷塘至龙溪段)也将于明天建成通车。广中江高速连通佛开、江肇、广珠西、东新、中江五条既有高速和佛江、中开小榄支线、中山东外环三条在建(规划)高速。

  昨日新开工项目简介

  河惠莞高速公路河源紫金至惠州惠阳段:河惠莞高速公路河源紫金至惠州惠阳段位于河源、惠州市境内,起于河源市紫金县瓦溪镇,设置瓦溪枢纽互通立交与汕湛高速公路揭博段相接,终于惠州市惠阳区平潭镇栗岗附近与广惠高速公路、河惠莞高速公路平潭至潼湖段相接。

  兴(宁)汕(尾)高速公路五华至陆河段:是粤东地区的一条南北快速通道,路线起点在五华县安流镇与兴宁至汕尾高速公路兴宁至五华段对接,终点在陆河县水唇镇设章塘互通与潮惠高速公路相接。

  梅(州)大(埔)高速公路梅州东环支线:梅大高速公路梅州东环支线路线全部位于梅州市梅县区境内,路线起点位于梅县区丙村镇,设置丙村枢纽立交与梅大高速公路相接,终点位于城东镇竹洋村附近,设置竹洋枢纽立交与长深高速公路相接。

  潮汕环线高速公路项目二期工程:主线路线起于汕头市澄海区隆都镇上北村附近(与沈海高速公路相接并与澄海连接线对接),终于汕梅高速登岗互通以南约300米处(设置程畔互通与汕梅登岗互通形成复合式互通,与汕梅高速相连)。澄海连接线工程起于汕头市澄海区莲华镇(接国道G539),终于隆都镇北侧附近,与潮汕环线高速公路二期工程相接。

  罗(定)信(宜)高速公路:罗信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为罗定市围底镇,终于高州市荷花镇。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