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天气晴好,在东山湖公园,一对新人在湖边林荫中拍摄婚纱照。广州日报记者莫伟浓 实习生邓淑娟 摄  昨日天气晴好,在东山湖公园,一对新人在湖边林荫中拍摄婚纱照。广州日报记者莫伟浓 实习生邓淑娟 摄

  广州日报讯 (记者叶卡斯)昨天已正式迈进“三九”,可最近广州的天气却热似初夏,简直要把“三九”当“三伏”过。憋着一股要为今年冬天正名的劲头,昨天冷空气南下广东,部分地区气温下降达到10℃。在“三九”期间,还会有冷空气接踵而至。至于春节天气,从目前预报看,大年初一我们可能也要遭遇一次降温。

  省气象局预计,1月广东平均气温13.9℃,比常年同期偏高0.5℃左右。预计1月主要冷空气过程有3次,大致出现在8~13日(中等偏强),16~20日(偏弱),27~29日(偏弱)。同时,1月主要降水过程有2次,大致出现在11~13日(中到大雨),27~29日(小雨)。不难看出,除夕和初一,广州可能同时面临降温和降雨,冷空气势力虽然未必很强,但湿冷感觉还是不太好受。

  具体到广州,预计与常年同期相比,1月各区平均气温偏高0~1.0℃,即13~15℃。最低气温与常年同期接近,即4℃左右。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