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2017年1月19日广州市非中小客车登记预约系统正式上线。上线后,车主可预约2月4日(含)起10个工作日内的非中小客车注册、转移、变更登记业务和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业务,可以通过网上车管所、客服电话进行登记预约。

  据悉,此项工作是落实公安部交管局《关于车辆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服务群众工作的意见》的又一重要举措,亦是继广州市推行年审预约、中小客车注册登记预约工作后的又一便民措施。

  刘宇雄 交宣

  如何办理预约登记业务?

  1.个人可通过网上车管所(网址:www.gzjd.gov.cn/cgs),也可通过客服电话号码(移动客服电话12580、联通客服电话116114、电信客服电话114)预约车管分所及时间段办理业务;

  2.预约办理时,车主填写车辆号牌号码或临时号牌时,系统会自动比对并检查车辆的状态。办理车辆迁出广州市行政辖区时,车辆管理所会提前将档案送达已预约办理的车管分所,车主在办理时可以当天直接提取车辆档案,减少车主往返车管所的次数。

  全市哪些车管分所可办理登记业务?

  海珠分所:广州市海珠区燕子岗路29号

  白云分所: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1038号

  芳村分所:广州市荔湾区龙溪大道293号之一

  黄埔分所:广州市黄埔茅岗路989号

  增城分所: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朱村大道东1号(广汕公路金田家具斜对面)

  番禺分所:广州市番禺区沙湾镇福涌村福北路359号

  花都分所:广州市花都区花城街芙蓉大道中东边村

  从化分所:广州市从化区街口街档口滨路128号

  南沙车管中队:广州市南沙区黄阁庆盛村市南路段北侧1419号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