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白天到20日早晨,韶关、清远、肇庆北部维持阴雨天气。20日早晨,受冷空气影响,韶关、清远的北部市县同比昨天早晨下降了1℃左右,其余市县下降了2~4℃,下图为与19日09时相比,20日09时广东各地的24小时降温图。

  20日早晨,部分市县已转多云天气,可见阳光。

  21到23日受冷空气补充影响,我省大部分市县天气晴冷,早晨最低气温将继续下降,昼夜温差大,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夜间到早晨有5℃以下的低温,其中高寒山区0~2℃,局部有霜(冰)冻。另外,20~22日我省沿海和南海海面偏北风6~8级。阴冷转为晴冷,仍需注意防寒保暖和山区公路需注意防冰冻;我省沿海和南海偏北大风,请注意海上作业及交通安全。

  具体预报

  20日,粤西和珠江三角洲的西部市县零星小雨转多云,其余市县阴天转多云。

  21日,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最低气温:韶关、清远、河源的北部市县4℃~5℃(其中高寒山区1℃~3℃),南部市县11℃~13℃,其余市县介于6℃~10℃。

  22日,大部分市县晴天。最低气温:粤北和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市县3℃~5℃(其中高寒山区0℃左右),南部市县10℃~13℃,其余市县6℃~10℃。

  23日,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晴天到多云,南部沿海市县多云为主;最低气温:粤北和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市县3℃~5℃(其中高寒山区0℃左右),南部市县11℃~13℃,其余市县6℃~10℃。

  关注和建议

  阴冷转为晴冷,请继续做好防寒保暖,粤北山区注意防冰冻。

  广东沿海海面和南海海面有偏北大风,请注意海上作业及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