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起“轻松一嘀,自助值机”春运系列营销推广活动正式启动

  旅客办理“自助值机”,白云机场春运“有礼”!

  1月18日10时,白云机场出发厅三层中庭的“自助值机集中办理区”热闹非凡。机器人服务引导、喜羊羊和超级飞侠人偶互动表演、AR红包等系列活动,开启了白云机场“轻松一嘀,自助值机” 春运系列营销推广活动序幕,吸引了众多旅客现场参与。

  从白云机场出发的旅客有福啦!1月18日起,白云机场“轻松一嘀,自助值机”春运系列营销推广活动正式启动。从广州出港的市民朋友只要在航站楼内办理“自助值机”,就可体验动感有趣的机器人引导等,不仅有机会获得新年版“美羊羊、超级飞侠、飞鸿狮玩偶”等3000份自助值机抽奖礼品,更可享受专属优惠:餐饮店凭自助值机登机牌可满100减18,零售店可享受更多丰富优惠(具体参照商家活动详情)。此外,即日起只要打开新版支付宝AR“扫一扫”,在航站楼内指定位置扫福字,集齐五福就可以参加年三十晚拼手气分亿元大奖。白云机场商铺门口、自助值机登机牌背面及候机楼公共区域都有“福”字!

  白云机场“自助值机集中办理区”自去年10月底亮相,首批共有104台自助值机设备进驻三层出发厅中庭区域。启用三个多月来,白云机场对区域布局持续优化,调整航站楼出入口、增加标识牌指引、优化风柱中英文信息,让旅客一目了然,能快速找到自助值机区域。为普及这项自助服务,白云机场春运期间再推吸引眼球的互动体验和营销活动。

  现场可见,相对于传统的人工值机柜台,位于航站楼中庭的“自助值机集中办理区”成了白云机场今年春运的“新宠儿”。旅客无论是乘车还是坐地铁来到机场,都能在出发大厅三层中庭位置看到整齐醒目的一百多台自助值机设备。在自助设备上办理值机手续不但快捷方便,自主选座位、打登机牌,不到一分钟就可完成。无需托运行李的旅客可以直接进入相应的A区或B区登机口;需要办理行李托运的旅客,转身即可在十米开外的值机岛“自助值机行李托运”专柜快速办理托运手续,大大节省了出行时间。

  记者了解到,自1月13日春运开始,白云机场客流量节节攀升。为缩短旅客排队等候时间,白云机场除了加开人工值机柜台、在值机K岛和L岛增设5个“自助值机行李托运”柜台外,还增加了引导员进行分流。根据出港航班计划,工作人员凌晨3:00起就会在出发大厅协助和引导过夜旅客使用自助值机设备。现场不少身披“值机引导员”绶带的工作人员,帮助第一次使用自助设备的旅客“尝鲜”。旅客吴小姐说:“以往习惯到值机柜台排队,今天试用了下,原来把身份证在机上扫描一下,就可以识别到我乘坐的航班,选座位、打印登机牌,全程就几十秒……真的好方便!”

  白云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充分利用自助值机设备将是今年保障春运高峰客流的有效手段。白云机场去年底设立‘自助值机集中办理区’后,每天使用人数同比以往大幅增长,既提高值机的速度和效率,又切实缓解人工柜台资源压力。”

  据悉,随着未来‘智慧’机场概念的普及,自助设备将成为每个机场的主角。白云机场去年就获得了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颁发的便捷旅行最高奖“白金标奖”。目前,使用手机二维码过安检的项目正紧锣密鼓研发测试中,"航站楼内Beacon网络建设”项目已完成建设,正在上线使用。

  (罗志娟、周征、祁旭敏、古敬丰、何羽敏)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