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客流量203398再写新纪录!白云机场航站楼内年味渐浓~

  春运第十天(1月22日),白云机场计划进出港航班1380班,其中出港航班684班、进港航班696班,客流量依然强势不减,继20日、21日单日客流创历史新高,今明两天客流量仍有望在20万人次上下。

  农历新年越来越近,探亲流也逐渐升温,使得白云机场的客流量依然强势不减。继20日单日客流量突破20万人次,21日白云机场以单日客流量203398人次,再写历史新纪录!由于近日全国各地天气不错,有利于航空出行,预计年前这几天航班和客流量还会持续攀升,直至农历年二十九、三十左右才开始回落。

  春节前,白云机场客流骤增,但机场环境、氛围、服务却温馨暖人。航站楼内外张灯结彩,“中国结”、“红灯笼”、“春晖对联”……加上白云机场籍新春之际引进的1.5万盆鲜花造景,让人感到新春脚步正在临近。白云机场也成为“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的一景。

  记者从白云机场获悉,春运期间,机场在值机、安检、问讯、车站等繁忙岗位,增加志愿者和服务人手,为旅客提供问讯导乘、自助值机托运、维持排队秩序、助残帮扶等服务。一个小小的服务台,为旅客提供的帮助就有不少。位于航站楼出发厅三层8号门内的“失物招领处”,13日至21日接收旅客遗失物品1217件,其中旅客认领物品206件、证件27件。而在白云机场020-36066999客服呼叫中心,虽然工作人员不用直接面对旅客,但依然一派繁忙景象,春运以来他们24小时人工接受旅客电话咨询已经达到5000多个。

  除了保障乘机旅客出行,白云机场在地面交通接驳方面也花了功夫。空港快线长途班车根据旅客出行需求增加班次,单是1月21日,长途班车就加班16趟次,日运送逾8000人次。其中以省内的深圳、东莞大朗、中山、云浮线为最热门线路;阳江、云浮线客流增长情况也明显。阳江线在春运期间新增2趟次常规发班线路,基本满员。此外,由于市内客运站部分车票售罄,有不少旅客乘地铁到机场转空港快线回乡。机场大巴也成为非航空旅客“曲线回家”的一条“捷径”。据空港快线预计,本周节前高峰车流增大,可能会致使北二环、广深高速行车缓慢,主要影响到深圳、东莞方向线路,请旅客预留足够的时间前往机场,而空港快线也会根据客流及时调配或增加班次,让旅客“有车坐、及时走”。

  此外,广州始发航线机票方面,有十多条线路仍可随到随买!据了解,进入节前春运高峰段,广州出发机票已十分紧张。截至1月22日,广州飞往北京、上海、无锡、厦门、杭州、宁波、南京、天津、昆明、石家庄、太原、兰州、武汉、丽江等10多条航线有票销售。其中,广州飞往北京有7.1折-8.2折;广州至上海24日3.5折470元;广州至昆明24-25日8-9折,26日6.5折起;广州至石家庄24-25日全价,26日7折起;广州至太原24至25日全价,26日8.2折起。而广州飞往成都、重庆、长沙、郑州、西安、济南等机票基本全价,部分有少量余票。(通讯员/罗志娟、祁旭敏、梁万兴、于芷然、艾瑞华、王静华、陈赫男 摄影:王斐)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