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实况:

  8日早晨,受冷空气前锋和降水影响,清远市的连州和连南的气温已下降了3℃左右,其余市县主要降水影响,最低气温较7日下降了1℃左右,具体分布:粤北的偏北市县和粤东的偏东市县9~13℃,其中清远连南录得全省最低温度8.6℃,雷州半岛18~19℃,其余市县14~17℃。另外,珠江三角洲、粤西和粤北的中南部市县出现了轻雾,其中韶关出现了浓雾,并录得全省最低能见度360米。目前冷空气前锋已到达韶关和清远的北部,正在继续向南推进,至8日11时30分我省已有65个市县(区)发布了寒冷黄色预警信号。

  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预计,8日,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和弱切变影响,我省大部分市县有小雨;9日~11日,大部分市县转多云间晴;过程平均温度下降5~8℃,粤北和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市县将有3~5℃的低温,部分市县有霜冻,其中高寒山区0~2℃,有冰(霜)冻。另外,8~9日我省大部分市县将有4~5级偏北风;8日夜间起,我省沿海和南海海面东北风加大到6~8级阵风9~10级。具体预报如下:

  8日,粤北、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市县阴天有小雨,粤东阴天间多云局部有小雨,自北向南气温开始下降。

  9日,雷州半岛零星小雨转多云,其余市县多云间晴。最低气温:粤北市县4~8℃,其中高寒山区0~2℃,局部有霜(冰)冻;南部沿海市县13℃~15℃,其余市县9℃~12℃。

  10日,受冷空气补充影响,全省大部市县多云间晴。最低气温:粤北市县5~8℃,其中高寒山区1~3℃,局部有霜(冰)冻;南部沿海市县13℃~15℃,其余市县9℃~12℃。

  11日,全省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粤北部分市县有霜冻,高寒山区局部有冰冻;最低气温:粤北和中部偏北市县3~6℃,其中高寒山区0~2℃;南部沿海市县12℃~15℃,其余市县8℃~11℃。

  温馨提示:

  1.目前仍处于春运期间,雨雾天气时,路面湿滑,能见度低,需注意交通安全。

  2.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明显下降,请适时添加衣物,注意防寒保暖。

  3.我省沿海和南海海面风力将加大,请过往船只和海上作业注意安全。

  广东省气象公共服务中心

  2017.2.8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