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谢庆裕)暖湿多雾的天气还将持续两天,周三起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又将来袭,明显降温降雨的同时,今年首次强对流天气也可能出现。监测显示,19日夜间到20日早晨,珠三角东部、粤东、河源东部、梅州出现分散小雨,雨量普遍在1毫米以下,各地早晨最低气温较19日略升,我省大部分市县出现轻雾,南部的部分市县出现雾,能见度小于1公里,湛江、惠州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省气象台预计,21日受偏南气流影响,我省维持暖湿多雨雾天气,昼夜温差减小。22日到24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将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降水,部分市县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各地气温下降明显,日平均气温过程降幅为7~9℃。另外,23日白天开始我省沿海海面风力将加大到6~8级。

  逐日具体预报如下:

  21日,韶关、清远多云转小雨,珠三角东部、粤东、河源和梅州市阴天有(雷)阵雨局部中雨,湛江、茂名多云为主,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早晚有轻雾或雾;各地最低气温:韶关、清远市14℃~16℃,南部沿海市县18℃~19℃,其余市县15℃~18℃。

  22到23日,粤北、珠三角北部市县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部分市县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各地气温持续下降。

  24到25日,我省大部维持阴冷,中北部市县阴天有小雨,南部市县阴天有零星小雨;粤北偏北市县将有5℃或以下低温。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