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发起文明用车随手拍行动 举报共享单车乱停放可抽奖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曾卫康)在共享单车便利市民出行的同时,你是否会为身边的共享单车被人为蓄意破坏而痛心疾首?昨日,“美好家园,你我共建”——广州市越秀区爱护环境主题月实践活动暨农林街志愿服务集市在农林下路举行,活动现场发起一场文明用车随手拍行动,呼吁市民在发现共享单车乱停放、被人为破坏、据为己有使用等情况时,举起手机拍下这些不文明用车行为,向越秀区各街道公众号进行“报料”。报料者将有机会获得30元的用车券奖励。

  绿色环保、低碳出行是此次活动关注的核心问题,近期受到市民热议的共享单车也成为活动关注的焦点。在广州街头,共享单车的身影随处可见,这种对环境表示友好的新型出行方式,正逐渐融入广州市民的生活中,但与此同时,共享单车乱停放、被人为蓄意破坏、据为己有等情况也时有发生。

  为此,活动举办方与共享单车的运营方小鸣单车在活动上共同发起“文明用车随手拍”行动。即日起至3月25日的一个月时间内,市民发现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被蓄意破坏的种种不文明行为,可举起手机拍下,向越秀区各街道的微信公众号“报料”,小鸣单车方面将从中抽出30名报料者,给予30元的用车券奖励。

  此外,为了进一步响应“爱护环境,从小做起”的理念,活动现场更就日前发起的“变废为宝我最掂——环保垃圾桶创意设计大赛”中获胜的环保小达人颁奖,越秀区华侨外国语学校的环保小达人带来充满童趣的环保剧,让现场的大小朋友们感受了一番环保熏陶。

责任编辑: GDN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