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增多的云量,不时露脸的太阳,潮湿闷热的空气,还有冷不丁叮你一口的蚊子——刚刚过去的上个周末,让人恍然有了入夏的感觉。不少街坊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外出,都是身着短袖短裤。

  不过,冷空气说来就来:明日凌晨起,冷空气将带着雨水到来。各位街坊要注意的是,今日白天体感依然较热,到了明日除了冷空气及其雨水外,部分地区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和8级左右短时大风。出门记得带伞。

  气象部门预测,10日白天,粤北、珠三角有(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局部有(雷)阵雨,大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10日夜间至11日,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部分市县伴有8级~9级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和局地有冰雹,其余市县有(雷)阵雨;12日,受南支波动和偏南气流影响广东将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降水过程,其中珠三角和粤西有大雨到暴雨,中南部气温继续下降。

  广州今日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气温介于24℃~29℃,吹轻微至和缓的偏南风;明日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介于19℃~26℃,吹和缓的偏北风;12日,雷阵雨转中到大雨,气温介于17℃~20℃。

  黄熙灯

责任编辑: GDN006